Weibo:innocencechen
极简|线条|摄影

人的热情总会消散,被贴上的是没有固定的保质期标签。
尔间在一个暴风雨将至的傍晚记起,初一情窦初开欢喜的男生,穿着白色校服骑单车的少年,如同所有青春小说里的所描述的人物一样光鲜亮丽青涩美好。“课间,午后,晴天,雨天”记录每次相遇的场景,窃喜与不安,逃避眼光又不自意去注视。欢喜过近三年之久,最后一年活在回忆里,现在也会问自己“每天都不能够相见的人,还怎么支撑心动的感觉?”。大概是将想念已经活成一种习惯,跑步的时候会记起支撑我跑完全场,一个人吃饭的时候会忆起告诉我学会孤独,深夜难以彻眠的时候想起抑制眼泪的滑落。
往后我遇到的人里很难结识像他一样的人,大概遇见他我已经花费了很多的好运气。
诚然如果没有命运的变数,我很期待我会成为第二个“洛枳”。
那大概是我这十年以来坚持最长久的事情,感动了自己成为身体的一部分。后来热情消散了,是时间在慢慢释怀了每次感受。
果然每一种关系的建立都是需要相互的,一个人自演自导想象所有的可能全场不过是像个小丑。
近几年,也欢喜过那么几个人,却总是暗藏难过与不安,却不像是个怀春少女该有的姿态。越来越发现很难真正的去靠近一个人,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总是倍感心理压力,“他如果感觉被打扰了呢,他太优秀了,他身边的女生太多了”。很多时候一种想念只能死在心里,或是丟到备忘录和留言板里。
暧昧,明恋,主动,期待,渴望,失望。
相比拥有更害怕失去,相比主动更在乎内心感受,相比得到更不愿将就。
有时候我们不需要让另外一个人证明自己的价值。而我也相信我是拥有爱的权利,能够对深爱的家人和朋友表达爱。

评论

© 遇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